葱粉 啥都写 母博同名 别认错

[一八] 好事集3




本期主题:好玩儿不过嫂子



1.

最近的张府日常:

“嫂子好。”

“哼!”

“……”

请自觉对号入座。



2.

“嫂子,你……为什么不待见我啊?”

被甩冷眼也甩了个几回了。八爷通透,虽然这事儿他不往心上搬,过过场面话就够用了,但尹小姐总是这番针对自己,是人也总会有好奇心的呀。

今天他从佛爷的卧房(?)推开门,又是一头撞见脸色阴晴不定的尹大小姐。八爷按捺不住啦。

“别叫我嫂子!”冷哼一声。

“这怎么行哪嫂子,老八礼数还是要尽——诶嫂子你去哪儿”

佛爷从身后跟过来,“咋了?”

“那个,佛爷,”八爷踌躇了半天,“刚才嫂子——”

“别叫她嫂子。”

“哦……哦。”



3.

“尹小姐呢?”两人回到正厅,佛爷四处张望了一下,问。

“小姐刚才出去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佛爷您要不要——”

“诶。”张大佛爷摆摆手,“没事了,下去吧。”扭头跟八爷说:“坐。”

八爷往沙发上一瘫。

哈哈哈舒服——等等,我高兴个什么劲儿啊。

八爷伸手去果盘里抓吃的,一眼看见那个被残害得不轻的红苹果:“佛爷,这苹果…”

“哦。那是那个谁刚削的。”佛爷摆摆手,“太丑了给你吃吧。”

“我不吃。”

“那你削一个给我吃。”

“我不削。”

“……你信不信我削你???”



4.

八爷削的苹果圆润好看,佛爷捏着苹果把儿,在手里端详了半天,就是不吃:“不是啊八爷,看你平时刀枪不碰的,这水果刀使的倒是不错。”

“老八不才,没佛爷这大富大贵的命,当然凡事都要学着点儿,才能养活自己嘛。”八爷作揖状:“佛爷你快吃呀。”

张启山啃了一口苹果,脆的,满口香甜,“那你说你光能养活自己了,不学学把式,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呢?”

“佛爷又开玩笑。”八爷歪着脑袋笑。

“这哪里是玩笑话。”

然而八爷也不说话,就盯着他看,眼睛亮极。

“这是什么——”意思。哦。张启山懂了。

放心吧,我会护你周全。

我一定保你安全的。

保护你。

……

……这话平时在忽悠八爷下斗的时候,在斗里,那可都是当问候语使的,怎么此情此景,他就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说不出来了呢。

“哈哈哈哈佛爷,你该不是害——”

“吵死了。”张启山把剩下半个苹果塞他嘴里。



 
评论(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酪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