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粉 啥都写 母博同名 别认错

[一八] 好事集4



斗里的破事儿




1.


老人家在二爷的照料下恢复了正常之后。

“佛爷,你那两下看起来好疼呀。”八爷掸掸衣服上的灰,蹦蹦跳跳跳到张启山身边。戳了他一下。

“闭嘴呀你” 张启山回过头来,是一张【不知状况收拾了无辜的老人家感到万分愧疚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道歉哦实际上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被老人家吓到了.jpg】脸。

“我只是阐述现实。”八爷面无惧色,“你下手真重,看着就疼。”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吗?”

“什么事?”

“老五小时候就喜欢狗,家里养了一堆。你总去他家玩狗,最后搞得他家狗比起他更喜欢粘你。后来老五不高兴了,就养了条恶犬成天欺负你,你还记得不?”

“记得呀——那条狗还抓破了我的脸呢,想不记得都难”八爷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脸,嗯,还好,吹弹可破。“但是…突然提这个干嘛?”

“后来老五哭着跟你道了歉,也再没让你见过那条恶犬,你还记得吗?”

八爷点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吗?”

八爷摇摇头。

“那是因为我打他那两下比今天更疼。”


2.


“张副官,给块压缩饼干吃吧”八爷可怜巴巴地跑过来,拽了拽小张副官的衣角。

“八爷你…”小张副官瞅了一眼八爷,日哦这真是——他咽了口唾沫,“八爷你去管佛爷要。他也有。”

“他不给我!”八爷说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不给我!说我下斗就知道粘着他和要吃的,我很生气,我再也不要跟着他了。但是我很生气,所以我饿了。”

“……………”副官毛悄悄地从包里掏出一袋压缩饼干,“快拿去吃。”

“谢谢副官!”八爷欢快地跑开了。

“八爷不客——啊!佛爷!佛爷您来了”

“八爷饼干谁给的?”张启山挑起一根眉,“我问谁给的?”

“是属下给的……”

“干嘛要给他啊!”张启山满脸写着【我想杀人】。

“我看…我看八爷也挺饿的,就…”

“那你也不应该给他,你应该给我”

张副官:?????????

“你先给我,然后再跟八爷说,‘八爷,我觉得佛爷只是开玩笑而已,您不要生气,您去好好跟佛爷说说,最好再撒个娇——’”

张副官:?????????

张启山默默降低了音量:“‘最好再撒个娇之类的,佛爷会理解您的。’——懂了没?”

“……属下懂了。”不,其实没懂啊。

“那还不把八爷的饼干拿回来,重来一遍?”

“……好的佛爷。”不好啊佛爷。

小张副官还是去找了八爷:“八爷。”

“嗝。咋了?”

“………”


3.


不知道第几百次齐铁嘴把道符贴到自己身上之后。

张启山怒而揭符。置地。

“唉佛爷您这是干啥呀!!那些都是为您逢凶化吉保平安的符咒,我昨天特意求的呢!!!”

不知道第几百次张启山把自己费尽心思求的道符扔到一边之后。

齐八爷终于开启了愤怒档。

“……别生气啊。”踌躇许久,张启山踱步至角落,轻轻地敲了敲八爷的头。“我只是觉得,地底下很危险,不要总没心没肺地闹着玩儿。”

“我没有闹着玩!”八爷推开他作祟的手,“那些真的是平安符。可以逢凶化吉的!”

“你知道我不信这个。”

“可是我信。”八爷垂下眼,眼里好像有流光,“我信这个,所以贴在你身上我会觉得有用,感觉自己尽到了保护你的责任——”

“你没有责任保护我。”张启山笑着摇头,“该是我保护你。”

“但我会觉得我有在保护你——你就是不懂,你知道吗,”八爷一拳砸进他怀里,“你就是不能让我安心点是吗?”王八蛋。

佛爷沉默,然后把他拢到怀里,揉了揉头发,“那贴回去你会不会感觉好一点。”

“那符都被宿主揭了,就没作用了”

“我不相信你只有一副”

“当然不止一副了!”怀里的人吸了吸鼻子,又破涕为笑了,“不止。”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酪王 | Powered by LOFTER